close


大熊熊.jpg 

偶然發現的一家店,門口坐著一隻大熊熊!

週末回台中喝喜酒,中午散席之後繞道美術館周邊想找家咖啡店坐坐,喝杯下午茶。印象中這附近很多我想要的店,實際走一圈才發現原來不如我想的容易。我和E繞了一大圈,找到的多是外觀美輪美奐,長的像咖啡館的餐廳,想找杯好咖啡喝真的鮮少。

繞來繞去,走近這家「甜甜圈」門前翻了翻MENU,勉強符合我們的需求。才踏進店裡,發現坐在門口迎賓的大熊熊讓我大驚喜,直覺誤打誤撞也許找對了店。這天下午陽光很好,台中真是好天氣~我們選了二樓室外的座位,好多接近溫暖的冬陽。服務生送來水杯及菜單,飲料的品項蠻多的,價格都在150元上下,點下午茶套餐有沙拉+點心+任選一杯飲料=190元,挺划算的。E和我各點了一客下午茶,他喝霜灼之戀咖啡+甜甜圈,我喝焦糖雲海咖啡+楓糖鬆餅。風味咖啡的名字聽起來挺炫的,但我心裡想著「霜灼之戀」不就是熱的漂浮咖啡? 看來我的「焦糖雲海」似乎比較值得期待一點。

店門口+大熊熊.jpg  


很快地,服務生送來沙拉,E有點驚訝地問:「下午茶還有沙拉喔?」我竊笑他顯然沒有仔細瞧菜單。沙拉的食材很普通,是常見的西生菜+苜蓿芽+水果,但特別的是沙拉醬,味道是優格+水果泥調和的,酸酸甜甜不膩口,挺好吃的。接著上來的是E的甜甜圈,用一個小竹簍裝著,長的就是一個甜甜圈樣。「嗯!」E咬了一口驚叫「好吃ㄟ!」我狐疑地搶過來也咬一口「哇!真的好吃ㄟ!」沒想到一個長相很平凡的甜甜圈,一口咬下綿綿軟軟,不油不膩,撒在上頭的白砂糖創造出甜甜脆脆的口感作Ending,真是絕配!小小一個甜甜圈,帶來令人回味的驚奇。

甜甜圈剛吃完,兩杯咖啡同時被端上來了。E的霜灼之戀上頭一顆碩大的冰淇淋賣相好過我的一坨奶油便便+焦糖,話不多說當然先搶冰淇淋吃!香草冰淇淋口感很紮實,不像廉價品只有糖和奶粉的味道。雖然冰淇淋被冰的硬梆梆不好挖,但泡在熱呼呼的咖啡裡,迅速地往下沈,此時只見E埋首奮力搶救融化中的冰淇淋,一杓一杓往嘴巴裡送。他那廂挖冰挖的起勁,這廂我也不遑多讓,拿起咖啡匙挖著鮮奶油大口大口吃,人會胖不是沒有原因滴~唉...

焦糖奶油便便的甜膩太驚人,實在沒辦法整坨吃完,還得趁它整個溶進我的咖啡裡之前趕快把底下的咖啡喝掉,免得我得改喝「咖啡焦糖奶油糊」,這樣不等人胖死已經先甜死了......

霜灼之戀+焦糖雲海咖啡.jpg 


咖啡喝太快,差點忘記我還有一份鬆餅。鬆餅一送上來「哇哈!好可愛!這是鬆餅還是甜甜圈」我說。「店名叫甜甜圈,鬆餅就長的像甜甜圈啊!搞不好他的精緻蛋糕也長這樣咧~」這是E的妙答,聽的我噗嗤噗嗤一直笑,還真的很想去問店員他們的蛋糕長什麼樣子?鬆餅的口感很奇妙,外表酥脆,裡面像蛋糕一樣綿軟,剛出爐的鬆餅散發著楓糖的甜甜香,也是超好吃。

甜甜圈+鬆餅.jpg 


中午吃酒席吃的相當飽的兩個人,照理來說應該不太餓,味蕾卻讓這家偶然發現的店裡的點心逗得很開心。恬靜的下午,享受美好的陽光與下午茶,才花190塊錢,這麼物超所值恐怕在台中才有。偶然發現的好店,推~


題外話:
年底了,好多人要結婚,這天天氣好,我們才待兩個小時就看見超過10對新人在美術館周邊拍照。有趣的是,新娘的禮服顏色集中在藍、紅、綠三個色調,不知是不是因為周邊的店家外牆多是白色使然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g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