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北飄著細雨的週末,台中卻是豔陽高照的的大晴天,撒上陽光的草莓紅的發亮。


週日朋友吆喝一起下苗栗大湖採草莓,行前聽說今年草莓產量少可能沒得採。但是台北朋友們的熱情無懼千里迢迢南下,卻可能無草莓可採的窘境,一行八個人起個大早就這麼毅然決然地殺下去了。

不知道是起得早,還是天氣糟,清晨的台北灰濛濛還飄著一點細細的雨絲。我怕冷,也怕前些日子一直生病的日子再回來,所以穿了毛衣、毛外套出門。等E套上他的厚帽T和羽毛外套,我們動身前往承德路的麥當勞集合。早上九點半,朋友們陸續到齊,兩台車八個人,就這麼傻傻地往高速公路衝了。

沿著中山高一路南下,天上的雲越來越少,天空越來越藍,陽光越來越刺眼。頓時,我和E像兩個「台北俗」,穿著一身厚重衣物曬著台中的豔陽...Orz。沒料到,出了大台北,天空居然一片清澈,連一片雲都沒有!我心裡一面竊喜挑了個陽光的日子出遊,一面暗自嘲笑自己的蠢,居然還穿了個大毛衣?想必這天可得給熱死了......


約莫中午抵達大湖,頂港有名聲、下港有出名的「草莓街」車水馬龍,但兩側的草莓園卻鮮見採草莓的人群。我們這一車四個人坐在車裡東張西望,拉長脖子瞧旁邊草莓園裡的紅色果實...。瞧了半晌,沒瞧見滿意的密度就不停車,前頭帶路的朋友也沒停車的意思一路往前繼續開。

根據身為台中人的經驗法則,大湖街上沒草莓採的時候,大概還有周邊一些零星的草莓園可以寄望。果不其然,前面一車帶路的朋友行前有做功課,他走的方向跟我想的一樣。我們再往三義的方向開一小段路,在往馬拉邦山方向前面的小路左轉,這一帶的遊客比較少,果然有零星的草莓園還有草莓可採。這一趟我們來到「翠湖農場」,它的草莓園挺大的,也許有機會採到品質好又大顆的草莓。

說到採草莓,我可以自誇為老手了,連續四年的草莓季我都造訪過大湖。採草莓一定記得先問過價錢,現在正值草莓產季的第一期,自採的草莓差不多一斤150~200元。過年前後是第二期,草莓比較大也比較甜,單價也高,差不多在230元上下。入園前我問了老闆,老闆說一斤賣160元,算是合理的價格,於是大夥各自抄傢伙前進草莓田。

我和E站在田埂旁邊觀望了一下,發現今年的草莓既少又小,不過大家就是討個樂趣,沒有太高的要求。老闆娘挺好心,領我們到比較高的草莓田去,這一塊區域遊客比較少,草莓也多一點。這一趟同行的朋友兩兩成對,雙雙對對在園裡瘋狂親暱拍照,草莓田裡剎時之間閃光流彈四射。陽光照的、閃光炸的,我的眼皮一直睜不開,感嘆忘記帶可魯出門幫忙指路。光說別人其實不太道德,我和E也不知道炸瞎多少人(哈)。雖然我號稱採草莓老手,不過和E一起倒是頭一遭哩。

當其他三對還在精挑細選,我和E沒三兩下已經採滿一籃了,一斤160元,不仔細斟酌點萬一採過頭,可是會讓荷包大失血滴。手裡提著一籃滿滿的草莓,眼睛繼續瞄田裡的草莓,一時手癢又忍不住多採了好幾顆。眼看這樣下去可能會失控,我和E決定先去結帳,以免欲罷不能越採越多。

我們這一籃一共170元,買單之後,禁不住草莓香味的誘惑,馬上找水龍頭洗草莓來嗑。「哇賽~」草莓雖然不大顆,一口咬下卻是又甜又多汁!這種水果不論長相、香味或是滋味都很令人難以抗拒,就連E一個大男生也愛它。






採完了草莓已經一點半了,大夥人飢腸轆轆,朋友們討論著要上哪兒吃午飯。突然一個興起,朋友提議殺到台中吃,請熟門熟路的E和我帶路,我們兩個先對看一眼互問:「這麼拼喔?」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讓陽光曬昏頭了?還是熱情的陽光激起大家的遊興,管他個明天要上班也要殺去台中,再殺回台北?既然大家都投贊成票,就衝囉!車上我們討論著吃什麼好,朋友嚷著要吃鼎王麻辣鍋,也有人問起E愛吃的拉麵店,另一車的朋友倒好相處完全沒意見。最後的決議是,E最愛的「斧喜屋」拉麵雀屏中選。它是一家很道地的日式拉麵店,約莫十來個座位的小店面是很日式的吧台座位,拉麵的湯頭和口味也相當道地,自從E帶我吃過一次之後,我就沒再說過別家的拉麵好吃了。同行的朋友嚐過也都讚不絕口,這個味道可是在台北想吃都吃不到的...。

既然來到台中,當然要帶客人們好好走走逛逛,只可惜我們的時間太短,太遠的目的地都只好割捨。不如就帶著朋友們去逛美麗的東海,剛好週末假日我們可以憑校友卡開車進入校園參觀。

東海,我懷念的母校,車子才開到紅色圍牆的起點,我已經開始雀躍。沿著綠色的文理大道→德耀路→路思義教堂→牧場→東海湖走一遭,我和E發現畢業的這幾年裡,東海的樣貌改變了很多。灰色的人文大樓落成也有三年了吧,紅色的科技樓、新的校門、新的東海湖,牧場旁邊的大片土地正要大興土木蓋音樂美術系館,一切都跟我們熟悉的東海不同,但我心裡依舊有一股熟悉的認同。不知道我能不能這樣說,東海就是有一股令人難忘的魅力,離開這裡的東海人都愛這座校園,至少我是E也是。




走在東海校園裡,有一股莫名其妙的浪漫湧上心頭,東海的美真的讓人感動,很開心能跟朋友分享我們最愛的母校。這天碰巧遇上教堂舉行一場追思會,才有機會一窺教堂內部的獨特設計,我沒有話可以形容路思義教堂,就怕我拙劣的言詞褻瀆它的美麗。遠遠地欣賞,高調地向朋友推薦,是我崇敬它的方式。




短促的台中一日遊,在吃遍東海夜市小吃美食之後劃上句點。豆子仙草凍、蓮心兵、雞爪凍、割包、走水油飯...好吃的美食一個肚子裝不完。下次有機會再帶朋友到台中來,再來好好規劃一番,還有好多好吃好玩的排對等著我們推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g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