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蘋果優格沙拉


季節水果加上便利商店就能買到的優格做出來的美味沙拉
這個水果沙拉真是超級方便
而且超好吃~

加上優格的水果味道更甜
拿一個漂亮的沙拉缽裝
當飯後甜點或是下午茶點心心情變得好愉快


←。→。←。→。←。→。←。→。←。→

食材:

1.蘋果1顆
2.草莓5、6顆
3.優格1瓶(今天用的是:優沛蕾青木瓜/ 蘋果口味)

4.沙拉缽2個

作法:
1.蘋果洗淨去皮隨便切小塊,放入一大碗開水加兩匙鹽略泡2分鐘。
2.草莓洗淨對半切。
3.蘋果撈起瀝乾水分,和草莓一起放進沙拉缽(約八分滿就好,不然優格加進去會滿出來)。
4.用湯匙把優格加在水果上就好囉(豪邁一點用倒的也沒關係)。

←。→。←。→。←。→。←。→。←。→


超級簡單超級好吃的草莓蘋果優格沙拉分享完畢
順便說說小撇步
蘋果泡鹽水有兩個功用
一個是防止蘋果表面氧化變黑不好看
另一個是鹽巴可以引出蘋果的甜味更好吃

至於草莓當然新鮮的最好
不過夏天吃不到草莓怎麼辦?
現在超市或是大賣場生鮮部有賣進口的冷凍草莓
味道雖然比不上新鮮的好
但是夏天拿來解解草莓饞也是個好選擇

說到草莓想到大學學到的洗草莓方法
這是一個家開草莓園的大學同學教我的
以前我洗草莓總是先把綠色的蒂剝掉,將草莓泡水再洗
後來被糾正,原來草莓不能這樣洗耶

我同學以她多年的經驗指正我
她說一旦草莓蒂剝掉之後溶在水裡的農藥就會跑進草莓裡面
我就通通把農藥吃進去了
所以正確的方法是
整顆草莓泡清水之後一顆一顆清洗乾淨
洗乾淨的草莓才可以把蒂剝掉
原來這也是個學問呢
不說我還真不知道

最後是優格~
可以選擇自己喜歡吃的口味
當然口味盡量不要搶過水果的味道就好
不然就浪費水果的新鮮好滋味了

有空再來試試不同的搭配
也許哪天鳥毛又有新發現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gjoy 的頭像
    Ogjoy

    鳥毛窩

    Og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